当前位置:

投资超10亿美元广西农企“抱团出海”正当时

来源:粮油市场报 作者: 编辑:汤琴 2017-02-06 09: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粮油市场报讯 近日,在广西南宁召开的2017年中国(广西)-东盟农作物优良品种试验站平台服务对接暨培训会上,相关企业提出倡议,号召有志开拓东盟市场的农业企业,充分利用中国(广西)-东盟农作物优良品种试验站平台优势,全方位整合资源,抱团“出海”。

  “中国(广西)-东盟农作物优良品种试验站建设3年多来,共为目标国引进试种示范水稻、玉米、果树、蔬菜等新品种300多个,筛选适合当地种植的品种20多个,示范片产量普遍增20%~50%。”广西农业厅副厅长文信连介绍。

  “我们在老挝示范推广的大棚种植技术,解决了老挝半年雨季种菜难、买菜贵难题,惠及老挝人民。”广西华亚金桥农业科技开发公司总经理韦显恒说。而中国(广西)-越南农作物优良品种试验站培育的糯玉米新品种———“银蝶糯106”和“桂糯521”,因品质优、适应性广,深受当地种植户及农产品批发商的欢迎,目前在越南年均推广3万亩以上。

  通过这一平台,广西华亚金桥与广西农科院合作,在试验站进行玉米、花生水肥一体化科学试验;引进广西标准技术研究院到老挝开展农业标准化种植及标准化培训,实施“农业标准走出去”战略;引进广西北海金品东盟百花园公司、广西农机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到试验站开展繁育牧草种子、繁育水稻和玉米种子、花卉种植和设施农业的推广。

  据悉,目前全区共批准企业开展农业境外投资项目67个(含增资),协议投资总额10.1亿美元,在全国排名前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