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粮食系统推进服务精细化 切实做好粮食收购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琴 欧阳建勋 编辑:汤琴 2016-12-28 10: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 通讯员 欧阳建勋)目前,湖南省中晚稻收购工作平稳运行,收购进度受阴雨天气影响有所放缓。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着力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的要求,近日,湖南省粮食局印发《湖南粮食局关于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工作的通知》(湘粮调[2016]143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全省粮食系统在持续开展“人性化服务”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推进服务精细化,更好地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和引导企业与粮食生产者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切实做好粮食收购工作,推动我省现代化农业发展。

  近年来,湖南省现代农业发展迅速,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现代化企业等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主体不断壮大。《通知》要求全省粮食系统精准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精心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售粮,灵活运用“预约收购”“上门收购”等收购方式,尽力避免卖粮排长队。收购资金通过“一卡通”收购系统及时支付给售粮者,严禁“打白条”现象产生。

  湖南今年中晚稻收购工作进度平缓。《通知》要求,各级粮食行政主管部门要主动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及时开展粮食质量预检工作,引导及时适价销售。要通过主动服务、积极协调中储粮等部门,加强粮食市场监管、主动及时公布相关收购信息等方式确保粮食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通知》最后要求,各级粮食行政主管部门要主动摸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16年稻谷生产销售基本情况及2017年早稻生产预期,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稻谷生产销售信息库,以市为单位进行汇总,将摸底情况于2017年4月30日前上报湖南省粮食局,为进一步抓好明年早稻收购做准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