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粮食集团布局全产业链 引领全省粮油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编辑:汤琴 2016-12-02 09: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以下简称“农博会”)今天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内“头号”粮油食品企业——湖南粮食集团首次携旗下全产业链参展,引领全省粮油企业做大做强的方向。

  久负盛名的“农博会”,是消费者采购各类优质农产品的“购物节日”,更是业界同行相互交流学习的盛会。湖南粮食集团布局全产业链,从种子研发、粮油生产、精深加工、产品销售到专业市场、科技研发,全系“进军”,年销售额达到100亿元,成为全国粮企十强之一。省内其他一些参展粮油企业负责人,有的忙着向湖南粮食集团“取经”,有的正商讨着合作事宜;省外农企代表表示,湖南粮食集团秀出了湖南农业的强健“肌肉”。

  记者在展厅看到,湖南粮食集团展出了米、面、油、粉、奶、休闲食品等多个精品系列。除了消费者熟悉的“金健”“金霞”“裕湘”“银光”“中意”等知名品牌外,金健种业、万华板业、金健速冻、湘粮国际粮油水产交易中心、中南粮油科学研究院等也首次在展会中亮相。

  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要从粮食大省转变为粮食强省,就是要多扶持像湖南粮食集团这样的龙头企业,支持它们以全产业链的发展方式,实现规模效益、质量安全、品牌推广,从而真正做大做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