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粮食局:瞄准绩效考核重点目标迎战“秋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汤琴 2016-11-18 09: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粮食局官网消息 秋粮上市的9至11月是湘西州粮食工作的关键节点,对全年绩效考核职能工作重点目标的完成至关重要。湘西州粮食局以绩效考核为引领,瞄准粮食收储、粮食应急体系建设、粮食质量监管、粮食项目建设、粮食主题宣传等重点目标,打出组合拳,集中发动一轮秋季攻势,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一是把握时间节点强调度,工作措施部署到位。9月中旬,召开有县市主管局参加的全州粮食工作调度会,会议以座谈、研讨和点评的形式,认真查找当前粮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对粮食工作重点难点作要求和部署,要求抓住秋粮上市这一关键时段,强化措施、积极作为、精准发力、争创一流,为全年主要工作目标的全面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针对粮食收储强指导,储备安全夯实到位。10月中下旬,深入8县市检查指导秋粮收购,要求县市及州储企业按照静态储备与调节储备相结合管理方式落实储备计划、科学防控粮食轮换风险,搞好粮食储备轮换,加强粮食库存管理。截止10月底,全州完成粮食收购28600吨,其中完成优质稻收购1.8万吨;省级储备粮已轮换划转8338吨、州级储备粮完成轮出6500吨;全州地方粮食储备静态储备超额完成。同时,深入相关县市和奔赴张家界、娄底两地调研粮食储备、州级成品粮储备工作,向州政府提交地方粮食储备调研报告和应急成品粮储备承储方案,着手启动州级应急成品粮储备。

  三是构建应急体系强推动,应急网点覆盖到位。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按照《湘西自治州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工作程序统一制作牌匾132块,并在10月间统一开展应急加工企业、应急供应网点授牌挂牌工作。10月23日,吉首市举办粮食应急供应点授牌仪式,市粮食应急供应企业代表宣读粮油应急供应承诺书,随后开展现场授牌。截至10月底,全州123个应急供应企业(网点)、9个应急加工企业完成授牌挂牌工作,加快构建全州粮食应急供应保障体系,确保在严重自然灾害和紧急状态下的粮食供应。

  四是保障质量安全强监管,收获粮食扦样到位。9月20-21日,举办全州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采样技术培训班。9月27日启动全州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扦样工作,采取上门调查、登记采样、全程录像、定位照相、支付农户粮食成本费用等方式进行,于10月底顺利完成2016年度收获粮食质量监测扦样和送样的工作任务。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扦样共涉及全州8个县市、52个乡镇、112户农户,扦取67个粮食样品,其中中籼稻52个样品、玉米15个样品。扦样工作对于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粮食质量安全风险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

  五是加快项目建设强推进,相关项目落实到位。精心包装、申报粮食产业项目,落实粮食产业项目6个、资金414万元。加强对2个中央预算内投资粮食仓储设施新建项目、6个“危仓老库”军粮专项维修改造项目实施情况的跟踪督查。截至10月底,6个军粮专项维修改造项目全部完工,共完成投资270万元。加强湘谷园区项目建设,园区完成项目投资60万元。

  六是推高主题宣传强氛围,粮食观念传导到位。在世界粮食日、爱粮节粮宣传周到来的10月间,为扩大粮食工作的影响,向社会传导爱粮节粮正能量,10月23日,在吉首市财信商业广场举办由州粮食局等部门协办、州市两级政府主办的“湘西州2016年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宣传周暨吉首市粮食应急供应点授牌仪式”主题活动。市州政府领导和州粮食局负责人到会并讲话,湘西湘谷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宣读粮食行业减损增效和全社会爱粮节粮积倡议书,活动现场设立主题活动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向公众宣传粮食与气候、节粮减损、粮油营养健康科普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爱粮节粮观念深入人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