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绿色储粮技术研修班在湘潭举办

来源:湖南省粮食局政务网 作者: 编辑:汤琴 2016-11-04 10: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全省“绿色储粮技术研修班”在湘潭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及湖南粮食集团、天下洞庭粮油集团、军粮长沙供应站的业务负责人、粮食储备库业务骨干以及省经济贸易高级技校粮食专业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学习。开班仪式上,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才昂就全省绿色储粮技术工作及办好本期研修班作了讲话。

  向才昂对本期研修班提出四个要的要求,即:要提高认识,刻苦钻研掌握本领。加强粮食保管员队伍建设是形势所迫、安全之基、发展所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粮食保管队伍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爱岗敬业,切实加强粮油安全储存和库存管理。坚持“谁储粮、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安全储粮企业主体责任,执行好国家和地方关于安全储粮的各项规定、政策和标准。要强化宣传,认真贯彻国家粮食局“一规定两守则”。日前国家粮食下发了《粮油储存安全责任暂行规定》,即将下发《粮库储粮安全守则》和《粮库安全生产守则》,作为全省第一批参训人员,务必认真学习,在这里当好学生,回去当好先生,抓好宣传贯彻。要精心施教,确保本次研修培训的效果。省局调控与储备处、省经济贸易高级技校要积极围绕本次研修培训需求、创新培训方式、保证培训质量。

  本次研修班紧密围绕绿色储粮技术专题进行讲座、对国家粮食局“一规定两守则”开展宣贯,并实地参观了长沙金山粮油公司和丁家岭粮库。研讨中,学员们就绿色储粮技术以及基层粮食仓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学员们一致认为,研修班为学员们交流绿色储粮技术、探讨绿色储粮技术前沿与发展方向提供了平台,对促进我省粮食仓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