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万年县“旱改水”450余亩水稻丰收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建祖 编辑:汤琴 2016-11-02 09:3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正值晚稻收割时节,在江西省万年县湖云乡标林村委会一片450余亩的旱地里,种植大户毛圆发正在和工人们忙着机收水稻。据毛圆发说,今年他首次种植的水稻亩产预计可达到550公斤左右,可收获粮食近250吨。

  “以前这里是只能种点花生、萝卜等旱作物的旱地,而今却变成了一块块方方正正的可以种植水稻的良田,这些都得益于县水务局给我们村实施的小农水项目。”毛圆发介绍道。近年来,该县整合多方资金,结合水土资源条件、农业种植结构和农村水利设施状况,积极打造集中连片、效益突出的小农水项目区。湖云乡前姚村、毛家村、西湾村等自然村的450余亩旱地,按照“田成方、路相通、畦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要求,全部改造成标准化的良田后,正显现出其不一样的效益。

  据了解,通过实施“旱改水”项目,有效地改善了当地农业生产条件,促进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村民们即使不耕种把土地流转出去,一亩地一年也可以获得七八百元的收入,旱地改为水田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