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克明面业正式进军“方便湿面”市场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 编辑:汤琴 2016-08-19 10: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何振英 周忠应 记者陈赛 发自湖南 据知情人士透露,克明面业将于近期上市一款新型方便面——金麦厨方便湿面,正式进军“方便湿面”这一细分市场。

  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方便面,此次克明面业发布的“方便湿面”颇具特色。据了解,“方便湿面”是一种将中国传统的手拉、手擀面技术应用于工业化大生产的速食面制品,应用这种工艺制作出来的面,含水量高达56%~67%左右,很似家常的手擀面。其未经油炸,营养成分不被破坏,面条筋道,脂肪含量低,复水时间快,可以直接复水食用,也可以烹制或涮火锅。

  “传统方便面一统天下的局面将不复存在,尤其是在当下消费者消费观念升级的今天,我们更加看好非油炸更健康的方便湿面。”克明面业品牌组相关人员向记者如是介绍。

  此话并非空穴来风,近日,贝恩公司与凯度消费者指数联合发布的《中国购物者报告》指出, 2015年中国方便面的销售数量下降了12.5%。方便面产业在中国曾经历连续18年、年均20%以上的快速增长;每年有400多亿包方便面被中国人吃掉,相当于世界总消费量的一半。《报告》认为,方便面销量下滑的原因在于农民工人口的持续下降以及低端制造业岗位被转移到孟加拉国和越南等成本更低的地区。但有专家分析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迈入中等收入甚至富裕行列,其消费观念也正在进行转型升级, 纯天然、非油炸等健康食品的概念正在慢慢地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而传统方便面则被认为是“垃圾食品” 被逐步地剔除出消费者购物篮。

  一直以“奉献健康美食”为宗旨的克明面业,此次也正是看中这一市场机遇,历时两年的辛苦研发,成功推出此款健康非油炸的金麦厨方便湿面。此次共推出5种口味以迎合不同区域消费人群的喜爱,在包装方式的选择上,则大胆采用盒装设计以区别于传统的方便面。谈到方便湿面的未来,产品经理李先生向记者这样介绍:“依托克明面业多年沉淀的渠道优势以及公司上市后的资金支持,我们有信心在3年内实现5个亿的销售额。”

  作为中国挂面行业的龙头企业,克明面业自1984年以来一直深耕于传统挂面行业,并于2012年成功在深圳证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主营挂面行业第一股,据相关资料显示,其在挂面市场的占有率已连续多年稳居第一,具有强大的渠道及品牌优势,此次布局“方便湿面”市场极有可能成为其又一新的利润增长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