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粮食局:做好受灾地区夏粮收购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汤琴 2016-08-18 17: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6日从国家粮食局了解到,今年部分地区小麦灌浆期和收获期连续阴雨而受灾严重,不完善粒超标情况比较突出,对农民售粮产生了较大影响。对此,国家粮食局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受灾地区夏粮收购工作。

  国家粮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妥善处置小麦不完善粒超标问题、帮助农民减少损失,作为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要积极作为,打破常规,急事急办,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积极帮助农民售粮变现,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

  通知要求,在政策性小麦收购中,要准确理解、正确把握小麦收购质量标准和质价政策,防止操作执行过严损害农民利益。各地要加强农户储粮指导,动员农民在售粮前加强整理,提高交售小麦的质量等级。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多措并举做好超标小麦的收购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