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粮食局: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改革 推动粮食“去库存”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汤琴 2016-08-18 16: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快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粮食流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国家粮食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提出,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着眼于粮食产需、收储制度、产业经济、产品结构、流通服务等方面的深层次矛盾,找准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补齐短板、破解瓶颈,推动粮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意见》明确四大主要目标,包括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增强,粮食流通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粮食产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及粮食产品供给结构更加优化,并明确了重点任务。

  针对加快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意见》分别从完善粮食收储体制机制;加快推动粮食“去库存”;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着力提升粮食流通社会化服务水平;推动粮食流通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强化粮食科技、人才重要支撑作用六个方面做了重要部署。

  此外,《意见》认为,要积极稳妥消化不合理粮食库存,加强对国内外粮食市场的综合分析研判,切实提高粮食“去库存”的预见性和精准性。改革完善粮食收储制度,继续执行并完善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积极稳妥推进玉米收储制度改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粮食频道首页